折花问情‖情空空

被饿晕了的乙女写手一枚呀

金陵下雪了。


——倒不是往年不下雪,只是今岁的雪飘得确实大了不少,雪停之后也较以往冷了许多。


楚留香就等在街边。


原本他刚与自家小友放了灯,谁知随后便遇着了苏蓉蓉李红袖,少侠当即欢天喜地地迎上前去。三个姑娘说起小话来哪里还有他的份,于是被撵来一旁先待上片刻。


他拢了拢衣袍,偏头时注意到了身边趴着很大一只兔子灯,暖融融的、很可爱,有些像……


“楚留香!”


少侠从桥上下来,她没跑,只是走得稍快些,但刚到他面前就猛地扑进他怀里,将冻得冰凉的双手一点不客气地贴在他脖子上,然后满意地看他一愣,又露出无奈的笑。


她甚少穿这种厚实软和的衣物,楚留香就这么抱住她,感觉像揣了只毛绒绒软乎乎但是颇不安分的小兔子。


——说来这小袄本其实算是件外袍,他定做时思及自家小友到时指不定就要半道跑哪儿搭把手,太行动不便可不好,于是做得稍大了些。


不过少侠本就生得瘦伶伶,白绒绒的袖口又宽松,被她一抬手,袖子便滑落些许,露出姑娘家半截白玉似的腕子来。


楚留香低下头,握住她的手轻轻挪开,本想好好给她暖暖,唇却正巧碰在那手腕内侧的脉搏处,稍稍停滞几瞬,便化作了不经意却温柔缠绵的一个吻。


今日他同她一样,在衣衫外罩了件红袄,不同于一袭白衣出尘沾染三分烟火气,绣了暗金纹的大红布料映着奇妙会纷纭流转的暖色灯火,衬得他眼中的情意炽热而真切。


少侠对上他的目光,像被灼了一下似的打了个激灵,迅速收回了手,她眨眨眼,撇下眉来,可怜兮兮地控诉:“楚留香,你欺负我,该罚!”


“小友又想了什么法子来作弄楚某?”楚留香双眸微眯,唇畔却是掩不住的笑意,毕竟他从来都乐得由着她闹,“也罢,都依小友的便是。”


“陪我……去坐过山车!”少侠狡黠一笑,脱口而出,不待他回话,便拖着长音补上一句,“都、依、我——这可是你方才说的,可不许再糊弄人。”


若在往常,楚留香定是要摇摇折扇,故作正经地一带而过,只可惜现在折扇别在腰间,外头还罩了件袄子,他难得地有些不习惯,只好先咳嗽两声,再摸摸鼻子思索措辞。


瞧他这般,少侠大笑起来,她一把拉住他的手,绕过过山车的入口处,顺着长街向前走去。


“开个玩笑啦,那玩意儿我以前……我也不敢坐,还得是摩天轮——诶,棉花糖!”


楚留香笑着叹了口气,跟上她的步子。


他想起方才放灯时,两人手中捧着的天灯中烛火轻轻摇曳,姑娘家的面容笼着一层朦胧暖意,眉目明媚灵动,眼中似有流光。


彼时、此刻,他皆移不开眼。


-


彩蛋是一个孕期贴贴♡


-


评论(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